發文作者:skyx | 2007/05/27

仙人掌(第二代)


陽台裡唯一的一棵植物…也是第二代.

不過在我印象中…我已經很久沒打理它了….

今天聊天的時候提起了它…..

回想起它是如何進入我家的…其實有多久前已經不知道了…太約有8,9年前吧

在那一天,我跟我姐替我爸買下午茶,在回家的路上…

我姐在路旁發現了它…跟我說,拾它回去種吧. 當時我覺得,蠻好啊…就把它帶走了.

它是顆粒狀的,圓圓小小的一顆. 我第一次接觸仙人掌不是這次,反而是在我表哥家裡的時候,

他家裡的仙人掌是條狀的(電影沙漠裡的那種…),還記得我跟表哥用針刺它…看看流出的汁液是什麼顏色的呢. = =b

經過兩名小孩不正規的"科研"後,得出結論…是白色的…(椰子汁?!)…

PS:小孩子不要學喔,要愛護植物! (真正搞科研除外…)

作為它的主人,也是唯一的.我的仙人掌在我天天照料下,已經長大了…

足足翻了幾倍的大小,還會在它旁邊生長出小仙人掌顆粒呢.

當時就要1x天清理一次新生的顆粒.(把它們弄爛後再倒回泥土裡當養料.)

最後選了一顆蠻大的種植在第二個花盆裡. 兩顆都生長很好…很快第二顆也長大了.

不過第一顆卻…消瘦了…根部的地方有明顯的塌陷…= =

最後當然是倒下了….枯萎了…之後的軀殼就放到泥土裡當作新的養料.

第二代到目前還生長中,已經有第一代時的大小了….

不過生長的形狀倒不好看,因為它向太陽生長,變得嚴重傾斜…= =b

看來我要花點時間作出"修正"呢 = =+

有時候要用手觸摸一下它的刺呢…不算很硬,有點能用手弄斷的說…

不過被刺進手裡….那會是一件可怕的事,雖然我沒試過…XD

疑似事件倒是有…= =||| 哈哈…

希望能看到有第三代的仙人掌顆粒長出來…(會是4,5年後的事嗎?)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