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6/02

不喜歡!?英文…因妳而改變


很多人都有其不喜歡的東西,我當然也不例外…英文算是其中之一吧.

其實為什麼會不喜歡呢? 我想應該是因為英文的詞彙很多(都要記憶)…

而且…小時候(小學)覺得…英文要用來跟外國人聊天的喔…我怕怕 = =

我初中時英文也OK的.8X分(還記得那句話嗎? ==>只要我肯做的話,沒有事是我做不到的<==自 人生必經階段1)

後來升班後,又有很多英文單詞要記憶…(超不喜歡 = =+) 所以這科就變成我學習以來最怕會不合格的一科.(算是弱項)

在60分至7X分之間 (偶爾會5X分 = =|||,不過很少會發生) 有著那麼危險的分數,真的蠻沒信心的.

不過有人不喜歡(還有誰!?)…也有人喜歡的吧. 今天看報紙(台灣沒有的newspaper XD),閱讀到一新聞.寫著有一個上海男生考美國的"高考".

拿了滿分,也是第一個中國考生拿滿分…(聽說200萬個考生中,只有1XX~200個能拿到滿分呢.)

通常拿滿分的都會被美國頂尖的高校錄取. 記者訪問男孩的家:

記者:通常這個考試需要擁有1萬2千個英文詞彙.你為什麼會那麼多詞彙? (註:印象中,男孩擁有近1萬5千個詞彙量..高手!!)
男孩:我從初一起就很喜歡看英文小說(原著)…起初很吃力,很多單詞不會,那就只好邊看邊查字典…後來就不用了,因為看習慣了… (註:貌似男孩家中有2XX本以上原著)
記者(問男孩母親):你的孩子跟平常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嗎?
男孩母親:他準備考試也是2,3個月前左右準備的.平常也沒有特殊的複習.像普通的孩子放學後去打球,還有半夜爬起床看歐冠盃呢.(歐冠盃 @@+ 我也喜歡看阿!!!握手XD)

果然是強人…看英文小說原著…看來我要看英文原著的編程書了…orz

這個例子說明…有很多"猛人"都看歐冠盃😄

(上面那句可以無視掉…哈哈.)其實,說回近一點的事例,英文也有不少人喜歡的.不喜歡的人也沒有說將來不能喜歡阿.

我現在也知道英文的重要性,所以都盡量用英文的了…(有空打一篇英文的blog文.文法可能會有錯誤 = =)

而且…就是…

她喜歡英文,令你也會喜歡上她喜歡的東西呢…(起碼不會那麼不喜歡XD)

重點還是英文真的蠻重要囉…(上面那句無視掉 = =+)

所以…多學一種語言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你找到理據作為支撐的動力.


Responses

  1. 羞羞臉
    >///

  2. = =……你幹麻羞羞臉……

  3. 咳= =~~英文重要啊~
    不過~我家裡好像沒幾本原著吧==到是翻譯的一堆是真的^^

  4. 一堆已經很多了….
    我一堆的不多…..倒是一堆….垃圾….很多…=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