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7/04

追求能力的提升


今天突然又因為看到某些事,再次確立起來…能力這個問題呢.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程度,只是我自己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了或者是變得沒那麼清晰.

能力的認同,每個人都不同,在我自己看來…好像是像吃飯一樣熟練的事情,這種程度才是我認同的.

或許有人覺得這是太難了,舉一個例子: 寫程式時,最初我以為是全部用手打出來.原來是可以拿一個程式作修改.

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從一個無到有的境界,才算是高手?

但我確信一點.從無到有的人,一定是高手.(個人見解)

這種人…即使到哪裡,都能寫得出,那怕只有一張白紙跟筆而已. 唯一的是,我覺得這樣的境界是很不容易達到的,

而且也是要花很多時間,倒不如拿程式來作修改還來得方便快捷呢.

因為U3的關係,所以又多了一個新項目的開發計劃. 代號定為: PV-08,是創建把PC程式作成*.u3p的程式.

還在想到底該用哪種語言來寫好,VB最好是有可視化.參考資料也蠻多的. C/C++的話,完全沒有方向可言,因為只會dos界面,MFC 不會.

重新學習起來可能會蠻花時間,或許自己的學習能力很差 = =b

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是想用C/C++作它,事實上現階段那又是不可能的事.(矛盾中…)

用VB作,總是最後都會寫好,但時間總是花得蠻長的. 還有好像總是心裡感覺有點缺失,可能這正是能力的認知不同的關係呢.

(曾聽過的一句話讓我很在意,是:強人應該用C/C++作程式…)

最後還是暫定用VB開發…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