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7/06

停電探險記


正在打BLOG文 (垃圾場2 -虎父無犬子) 時,突然全家停電了…@@.

腦裡第一個反應是…幸好我習慣性Ctrl+S的說(存檔).就在停電那前幾秒剛剛存完檔.(個人習慣用TXT記錄的)

不幸中之大幸阿…這習慣真的是好習慣,大家也要養成阿…

接著第二個反應是,我聽到我姐說,又停電??? 出去看了看…是只有我家停電呢.

姐:把電制打上吧.
我:慢著,先看看到底哪出了問題…不然一打上,又跳其他東西,那就糟了.

[感到聞到一點味道]
我:這兒好像有點…你聞到嗎?
姐:好像有…是這兒嗎?[指加壓水泵]
我:應該是它了…[關掉電源]

姐:上一次停電,你跟媽都不在.爸又在顧店,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還要在黑夜裡吃麵呢.
我:是喔.
姐:打電話給爸求救…結果是我不明白到底要怎弄.
我:……..(笑,女生都不會電器的嗎?…這個能力學習起來將來很有用…)
姐:打電話給爸問一下吧.
我:好.看了看電箱,跳了一條小fuse.大fuse沒跳掉.
爸說把電器全關了,再把fuse全部打下,再從小的打回上去.看看哪一條不能的話,就是那條壞了.
我:大fuse沒跳掉.
爸說到外面的大制(總電源)看看…
我:沒key阿.(註:因為我家住頂層,大制是被鎖上的大門給擋著.沒key的話不能開…其他樓層沒這個問題)
爸說叫對面鄰居家借來用一下.

[掛掉電話…]

姐:這樣很丟臉.
我:恩.= = (更何況,我怎說也是長大於電器家的人阿…電器之子,怎菜也會一點吧.)

結果…我姐找到了那key.那我們就一起到外面開鎖.進入…(easy job來的嘛.是長經驗的一關)

[有點黑…沒電筒,但我姐電話的閃光燈能作一下照明]
我:[一步一步走上去…看到有一個電箱,打開一看]沒有跳下來的阿? 不是這個…

[姐跟著我後面&我踏到了地下一金屬,發出了聲響]
姐:什麼聲?
我:沒事阿 = = 怕什麼.(又不會有喪屍跳出來的說.)
我:[再走上一點]沒有阿…[回頭一看]…那邊還有,過去看看…

我:[這裡有5個電箱,打開一個看看]這個有跳下來 @@ 但外面寫著的不是家裡的門號喔…
我:[再打開其他的看看…]只有這個跳下來而已…不如到另一邊看看吧?
姐:好阿.
我:!!!那邊也有鎖的喔…沒key阿 = =
姐:你先試一下吧…

[一起過去時]
我:怎會能開的阿,兩把不同的鎖,怎會能用同一支key打開的阿…

[插入試ING]
我:都說不行的阿. (意料之內,但我又竟會試的說…汗)

最後再回到那邊打開了大制…回家裡,再把電箱的fuse從小到大打回上去.回到光明了…結束漫長的停電. 第一時間是開電腦看看到底存檔有沒有成功阿 = =+

第二時間當然是寫下這篇"停電探險記".XDDD 很"新鮮"的.哈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