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7/10

電器之子 修行篇


話說就在店裡的"垃圾場"收到不少"垃圾"後,有些變成貨物賣了不少,呵.

所以呢…"垃圾"要看你有沒有眼光,"垃圾"是否寶藏喔.

這天,我爸要我跟他到離島(他朋友家) 安裝冷氣滴水收集管.

他說自己一個人也能做,但有個人在旁幫手遞工具會快很多,所以就一起去了.

話說那一大袋工具還蠻重的說…= =b 塑料水管(膠喉)也蠻長的~~帶了10支,外加額4支防止不夠用.

到步後,蠻大的房子阿…(就是之前有冰箱沒拿到的那間囉XD) 詳細請看BLOG文: 垃圾場2 – 虎父無犬子

開工阿 = = 我爸叫我把工具拿出來,放到滿地都是,然後就是弄一些基本部件了.

像是"碼"(用來固定膠喉的),"疏結"(直,曲,三叉;用途為連結膠喉的),取電(電鑽,電螺絲起子)…etc.

就在我弄的時候,我爸已經繫好了安全帶了. 打開窗花,爬出去坐在冷氣上(分體式冷氣機的散熱部分)

先來用電鑽開洞,再來打"膠塞"(塑膠制的,使用後能在洞安裝螺絲),再安裝"碼",再量度一下"膠喉"要取多長.

還能使用彈簧(特殊彈簧,把它放進膠喉裡,再大力地彎曲它,便能弄到會彎曲的水管了),卡在"碼"上.

接著重覆n次這個步驟. @@

………………從2:40PM開始工作…………………

弄好了客廳後,就到前房弄…把工具都搬到那…

……………………

之後來弄後面的房間….再把工具都搬一次………

………………………….

好了…弄好了…時間是4:00PM…

收拾工具阿~~收阿收阿…收好了…水份散失很多 = =
洗手去~~然後我爸說…還要搬冰箱回店…(…..意料中事阿) 先把工具搬回車裡,再用手推車來搬它…

…..時間已經是4:20PM…..(還有20分鐘,原因是泊車的車位只能停2個小時 = =+)

終於全部ok了~~

[回程中…]
我:(真的有夠熱的說…不過算是又學會了弄這個了.雖然不是我做的 = =)
我:(而且工具使用上也了解到不少,算是不錯的吧.)
我:(快點喝水 = =+)[結果一瓶水一口變剩一半,回到店已經是空瓶了]


Responses

  1. 勞動就是運動…對身體還不錯~多喝水…大熱天的~是容易中暑的嘍~
    最近我家樓下也請人來裝分離式的冷氣機~…

  2. 是呢…運動一下勉強ok吧…就是偶爾才好,不然我的肌肉會疼的說…(可能很久沒大運動XD)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