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8/27

My BLOG 之誕生


還記得是什麼原因令我想架起BLOG,其實很久以前已經想架一個網站的,但又怕不夠出色,結果沒成事。

後來BLOG在網絡上興起,一個不錯的主意便萌生…

那麼就在加入BLOG前,習慣性先到師傅(GOOGLE大神)裡查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資訊,得到的當然是著名的 無名、yam天空部落格、Xuite等。但是…還是沒有選上它們,原因呢?

就是不合我的感覺,感受不到它的強大,而且限制好像蠻多的……就再一次擱置了計劃。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了一個網站(一個外國模擬器開發組的BLOG),那種清新的style,簡結的線條…令我立即找一下到底是什麼BLOG空間(free or no),最後,得到的是WordPress。

起初以為WordPress就是BLOG空間(其實它是BLOG程式),結果官網就只有程式下載。(汗)

下載後研究了一番,就知道是架站程式。但又與BLOG空間有什麼關係呢……結果還是註冊了一個帳號。 = =

註冊後,登入了…怎沒有FTP上傳地址,FTP資訊呢?  無奈中….(其實這裡已經內置了WordPress了,身在其中還不知道~~暈)

最後,還是拜訪一下師傅(GOOGLE大神)才得知這結果… ~.~"

研究了一下,怎人家可以加外掛,加入自己的主題,我卻不行??? 難道我是特殊的 = =|||

(因為人家是用網頁空間架WordPress,我是使用WordPress提供的空間,強制使用受限制的WordPress)

不過,我卻了解了WordPress的功能真的很強大,而且使用也很容易。

WordPress 真是一個出色的架BLOG程式(聽說有人拿它來架網站)。 它是英文的,但支持語言模組的,所以有不少愛好它的人為它作語言檔,我們用戶就有褔囉!

我從起初一點也不了解它,到現在愛上了它。開源的,而且強大,比其他同類程式有過之而無不及,外掛多不勝數,免費,好處數之不盡…

還沒愛上它時,曾看到一個BLOG裡說,以前使用其他BLOG程式,都不好用,後來換上WordPress後,便愛不釋手了。

有很強的魔力…云云。

當時我還覺得很誇張,到現在…我自己便證明了,一點也沒誇張。


Responses

  1. 很好的介紹……….=P

  2. 是阿…那你有心動嗎? 哈哈

  3. 好多東西我都看不懂~~我果然是電腦文盲~哈
    你的部落格果然很不錯~~

  4. 恩,你看分類就知道….是有很多東西給新人們學習的呢.

  5. ==我也是不懂的~看來…我是搭BLOG的料吧
    來去看我的原文小說吧~

  6. 唉呀==說錯了呢…""不是""搭BLOG的料…我應該刪不了…你刪了吧~~看來…是想睡覺了~~

  7. TO ColorW:
    你要搭的話,我一定會替你架的.
    刪不了!? 以你的權限…是能更改的…甚至刪除自己的留言 = =b
    就在看你為什麼中午要睡覺呢!? 原來你是在1:34AM…
    叫人家早點睡…其實是你晚睡…(雖然只是偶爾,但也是被我倒過來用的一個藉口,XD)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