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9/08

PV-09 Open Source!?


這個項目本來沒這個打算,主要因為是屬於自己的東西而已。

星期五下午3:30分後,我有了可能改變的想法……

[下午3:30,正在上 電子商務]
第一次上這個課的我,被老師說到課程的安排,真是汗一個。 才開學的第一個星期…

就告訴你3星期後要交一個propose(700 words),於他提的11個題目裡選一個,說都是跟電子商務有關的。

11個題目裡,我覺得最簡單的是第11,12。因為只是於Secordlife裡調查一下隨機300人來自哪裡而已。

算是一個research吧。TOO EASY!? 我是這樣想的。但最終要3000 words (沒什麼信心)

不過我選的是第2個題目…(SF)
Participating OSS Project in Sourceforge.net

題目它大概是要你參與一個SF計劃裡,例如代碼編程、report bugs等。或者是自己開設一個小型Project,

開放源代碼,有人參加進來更好,沒有也可以,然後自己繼續這個Project,把其間的過程作成 3000 字論文。(要有截圖)

最後交的格式也有點意思,是一個叫 tiddlywiki的格式,是網頁來的,可編輯的。好像還要把過程拍成片段放到youtube裡放,link要給老師。(暈)

註:SF(Sourceforge)計劃是一個開放源代碼的組織,裡面的軟體都是開源的,可以自行修改。等同免費軟體組織。
 

在聽過老師的解釋時,其他題目我沒什麼信心能寫出3000字。這個呢,我倒是有那麼一點自信吧。

參與人家的計劃,我覺得很多計劃裡的代碼都很高手,我看了也不是很懂,更何況要找BUGS,以我現在的能力應該很難。

所以打算自己開Project。 然後就聯想到我的 PV-09了,但有一個問題,是它的核心,移植到其他電腦好像不能使用 = =b

若我以目前的源代碼來開源問題會很大,別人可能想加入也改不到(調試不能)。(還有一點是我使用了一個共享版本的控件,也是本軟體的核心部分)

相信開源的都不能使用,所以我現在打算改掉核心 = =…(工程量可大了…orz,以目前的代碼來看,百分之80要改.)

使用什麼來取代它的問題還要解決呢……(頭大了)

……….還剩兩個星期…………..到底我用PV-09還是其他工程代替?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