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9/15

“莫名其妙”被卷入


昨天上完電子商務的課,朋友說把東西拿回給我。碰面後…

朋友(工商系)老師說之後有一個Project要做,說要在MSN上加一個功能──翻譯。 舉例來說,你跟一個日本人聊天,那當你打了中文字之後,按傳送,那個日本人會看到你的對話都是日文。(反之亦然…)

他跟我另一個朋友是同學(3人互相認識),他們唸同一班,老師說…那個要找IT的人合作做…他們倆就第一時間想起我…

我:………….(莫名其妙被卷入!? 應該沒say no的chance了)
我:幸好你們倆認識我,而且是編程類的,唸編程的IT學生也蠻少的(隨機找20個人,有1~2個是IT的吧,且要是編程系的就更…),那不是會有人找不到?
他:是阿…

那即是說…恩…又有項目自己“飛來”了 = = (想給腦部relax看來應該…………)

不過以我的認知…正常情況下,msn應該不能作到這種狀況的說…要加功能,好像沒有插件接口吧!? 還是說要外掛!?!?
除非是自己動手作一個跟msn相同功能的聊天軟體.(之前曾經看到過有人作過原理解說),那樣才有這種chance…

他還說老師有翻譯引擎提供…(連火星人都知道翻譯引擎的準確度是……不然干麻有專業是唸翻譯的說)

他說找一天我們倆(3人!?)去找他的老師研究一下,了解題目云云…(已經被卷入)

這老師還真夠“意思”的 = =+ 為什麼要找本已經是腦袋很忙碌的IT院的學生呢…(暈)

話說我除了認識IT的人,其他的都是工商的,法學的有1個(不是很熟),中醫系的不認識(也是大學中的少數人群阿)

= = 從這個角度來想,很可能還有其他人會找我說一起做這個“很嚴重傷害腦細胞”的Project. (做2,3個!?!? 我一定say no…)

以我僅餘的心力,1個已經很勉強的了…(就目前我分析的情況的話,其他要看到時候會不會變簡單…)

“我”們的Project出現了,被聯想到是能幫手對像的我…在經過自己的project轟炸完後,再來一個,是幸運還是不幸!?

(謎之聲:其實可不可以狀況外呢…)

我:已經被“莫名其妙”卷入了…除非他們那個老師說不用干…- -+ (不過那老師干麻要做這種跟工商好像沒啥關係的東西呢. orz)


Responses

  1. 翻譯功能?! …*眼前一亮
    這樣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可以用英文和你們聊天..然後他自動翻中文 =P

  2. 翻出來的應該是很難明白的語言…XD
    (火星文!?)
    若有,倒是不錯的說,哈哈…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