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09/22

網絡新文字之火星文


之前看報紙…有一篇文章很有意思…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印象)
網絡上有很多新興的詞彙,有很多都是新一代的人在使用.想知道自己是否嗎?請看:
ORZ
懂?…那你已經跨進新一代人的網絡世界了…不懂? 那你也不用灰心…云云

我真的會喔.畢竟我在網絡混那麼久…一定會看懂的說XD.

不過,我知道那作者用錯大寫了,應該是orz才對.哈哈.

然後作者再說了一下火星文,如:“泥4不4那個女 子亥(孩)”譯:[你是不是那個女孩]
還有就是用“偶”來自稱我,他說那已經過時了,現在應該用“挖”.

當時那一秒,我想起了“聰明藍”(她自稱的 = =) 她經常說:七刀(切)

作者最後那一句也很攪笑,是這樣的: 如果你們對這些都明白的話,“矮服了u”(我服了你)

我頓時笑了.XD (不愧是傳說中的火星文,腦殘文。)

其實,我覺得是使用輸入法的關係(拼音/注音),懶得選字,其次是他們本身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我自己覺得很糟,若將來人家叫你打一份文件,全是錯別字。你立即被ko掉了。

平常應該把錯別字都改正過來才對的嘛,我打字都要求自己打對字的說,雖然偶爾會出錯(加上會唸不會打 orz)
我用那個被形容是落伍的 倉頡輸入法。 不過其實它很不錯,起碼你要先會寫那個字,然後才會有可能打出來,
對字的認識也會加深。

我還是會學習一下這種火星文,因為…我怕會碰上只會打火星文的人.

維基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6%98%9F%E6%96%87
>>>「3Q得Orz」一曲 網路爆紅
笑翻了XDDDD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