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10/02

My Joke Card


昨天跟灰聊到她是我翻譯的“皇牌”…皇牌當然不是隨便用的了…

皇牌不行的話,還有“底牌”…當我的“底牌”更加重要呢。ccc

開玩笑說想得到一張“神牌”,一張萬能的牌…那時我腦裡相信只有“Google大神”才能當呢。

(我還有死神牌一張XD)

不過,晚上就巧遇一個遊戲。 五行元素…我知道,我找到了…

這是一個棋盤遊戲,擁有 金、木、水、火、土 五行相生相勀 的道理為基礎規則的。

遊戲有人對電腦戰,電腦對電腦戰,人對人戰…人對人ONLINE戰…

生(Seng):
金(Metal)→水(Water)→木(Wood)→火(Fire)→土(Earth)

勀(Ko):
金勀木
木勀土
水勀火
火勀金
土勀水

每人輪流下棋子.

遊戲規則為 兩只相同元素的棋子可以“生”一只棋子.(自家2 生 自家1)
兩只相同元素的棋子也可以“勀”別人的棋子.(自家2 勀 敵人1)
兩只相同元素的棋子也可以“搶”別人的相同元素的棋子.(自家2 同化 敵人1)

以上全是相鄰情況下.

截圖:

點擊看大圖

每一只棋子上面有一個數字,被生或滅後會加上那個數字.(生/勀)

截圖:

當其中一個元素有“生”“勀”的話,會追加Bouns為1.(綠框)
當其中所有元素有“生”的話,會追加Bouns為2.(紅框)
當其中所有元素有“勀”的話,會追加Bouns.(我還沒試過 = =)

當所有Bouns獎勵都有的話,可能會追加Bouns.(藍框的…)

還有幾張特殊棋子,名字都是我亂起的…CCC


八卦(指定棋子敵我互換)


移動(棋盤裡放置的棋子再移動一次)


五行(萬能棋子,含五行屬性,優先順序如圖順時針方向…)

其中的五行阿…真是有意思…

…古代中國認為構成天地萬物的就是這五種基礎元素.那麼,任何事件也是可以歸為五元素的延伸構成的.

人/事:一方面強…可能其他方面很弱也說不定呢…

沒有絕對的強弱之分…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虱…(廣東話)

它正是我想的神牌(Joke Card). 大自然…就是這樣子的呢…

遊戲官網:
 http://www.kudosgames.com/games/wuhing.asp


Responses

  1. 哈哈..找到你的joke card囉?

    我只看到中文..中文..和中文…..@@
    還是回去享受我的假期好了…..
    這堆文字……..
    我不認識他們 他們也不認識我 =P

  2. = =…….那我要寫雙語版嗎!? 汗
    不過遊戲是英文的…XD
    你可以一試,你認識它,它不認識你.^^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