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7/11/13

超時空要塞Macross – 愛‧你還記得嗎?


Macross…這是一部機器人動畫片,不過…女主角卻是不會戰鬥的,只會唱歌。

故事是發生於西曆 1999 年 ,一顆巨大隕石墜落在南太平洋亞塔利亞島。經過調查之後發現,這顆「隕石」原來是一艘擁有超越地球人類科技的巨型宇宙戰艦。她告訴了地球人類,在地球以外還有其他高智慧的生物存在,而且更有可能是一些比起地球人類身高高九倍,以作戰為生之巨人。於是各國政府凍結了國家之間的利害關係,成立了整合世界現有國家的單一人類政府,並開始重建這艘代號為 ASS-1 的外星太空船。

重建的十年期間,雖然決定了組成聯合國政府,但地球各地亦發生了很多為利害衝突而展開的激烈戰爭。在戰爭時重建的工作仍然繼續進行。直至戰爭結束,地球恢復平靜,這艘 ASS-1 終於重建完成,並且改名為「Macross SDF-1」。就在紀念 Macross 重建完成紀念當天,Macross 突然失控自動發射主炮……

資料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6%85%E6%97%B6%E7%A9%BA%E8%A6%81%E5%A1%9E

最後是女主角唱的歌感化了巨人們的戰鬥指揮官…打倒那個挑起戰爭的巨人司令。

感受一下這首很有威力的歌曲吧…

日文名字為:“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 愛.おぽえていますか”
英文名字為:“Macross – Do you remember Love?”
中文名字為:“超時空要塞Macross – 愛‧你還記得嗎?”或者“超時空要塞Macross – 可曾記起愛”

這是動畫的FINAL BATTLE:

下面這首歌是當年電視台改篇日文歌的中文版歌曲。雖然有點久遠的歌了,呵…

不過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呢…

Priscilla Chan – 真情流露(粵語)

歌詞:
當天      這世界的空間多冰冷
默默地令我感嘆
在靜靜夜晚
長靠於窗邊星光暗淡
那晚      我看到漆黑天空星閃過
實在令我驚嘆   像是在預告
明晚的天際星光燦爛
祇想祇想真情流露
何時跟他跟他一齊停步
欣賞欣賞星河誰造
柔情幾許幾許鋪成長路
星光之中彷如迷路
完全祇因祇因心如迷霧 情深到老
今天     我發覺他的心多溫暖
像活著在我心間 又像未習慣
懷裡的擁抱祇恐變幻
這晚     我倆到海邊相擁
他使我靜靜地覓到璀燦
在靜靜夜晚 呆看他雙眼 心輕跳彈
路上冰凍 那怕路上夜靜冰凍 來共他相擁抱

*repeat:
多少多少真情流露 隨時跟他跟他一齊停步
欣賞欣賞星河誰造 柔情幾許幾許鋪成長路
星光之中彷如迷路
完全祇因祇因他來情路 來將我抱


Responses

  1. […] Macross Zero2. 超時空要塞3. 超時空要塞 愛,還記得嗎?(這裡有最後結局的影片可看)4. 超時空要塞 Flash Back 20125. […]

  2. yes, 我記得Flash Back 20125

    雖然係呃錢之作, 30分鐘的 OVA, 只有2-3分鐘係新

    但對於女主角玲明美在星光燦爛背後, 卻是寂寞… 想起心裡都有點酸溜溜

  3. 我沒看過 Flash Back 2012.
    不過你這樣說,令我覺得很像是EVA阿…(完結很久卻一直炒冷飯騙錢出劇場版.)

    明美在最後唱歌時,應該是知道了一條輝跟未沙的關係.
    所以在唱的時候有流淚. 或者因為明美是歌星,令一條輝覺得自己跟她是兩個世界的人.

  4. 真係好正~多年來已經忘記….但每每一有傷感 , 就會諗起 明美…..似版主說一樣(覺得自己跟她是兩個世界的人)….

    ps~ 可否send Priscilla Chan 果一版本比我a ?
    mofac2006@yahoo.com.hk

  5. 沒錯阿,這首歌超級經典…第一次接觸它是在我最愛的超級機械人大戰α (alpha),然後就被劇情吸引了呢。

    中文版的歌詞反而是向好的一面…

    已經發送,請check mail.
    多謝支持~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