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8/05/03

垃圾場6 – 虛驚一場


今天下午在替朋友找VB的英文版載點,在網頁上遊走~結果找到一個蠻有意思的東西.

U3版的VB 6…然後是被放置了在免空裡,我先下了它,接著又看到相同空間的另一軟體。

Windows Live Message 9.0 的可移動版

因為那空間是要求同一時間不能下載超過10MB的檔案…叫我等待17分鐘再下…

印象中,收下了一個HACK工具,能破解限制的…= =+

所以使用上了…但工具可能是太老了,已經失效,但我當時操作失誤,只刪了Cookies而已.

但…我發現所有新開的網頁都“無法顯示”了…MSN也不能登錄

 

這情況是不是有點像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失去所有對外連接嗎? 如果是發生在你身上,此刻你會怎麼辦呢?  而我就會…


…使出自己的皇牌了~~~~垃圾場的軟體出馬

先來的是可移動的瀏覽器 Portable Sleipnir發現可以連到網頁

那麼就可確定IE出問題了,那麼是病毒引起? 還是什麼原因嗎?

去找GOOGLE大神,然後分析了一下,試一下重裝IE,結果還是不行那麼用本機卡巴掃毒…也沒發現。

然後再去更新sp3…還是無效…

打算先解決MSN的問題…就去試一下用web MSN雖然彈出式的視窗被擋…但可以得出 MSN 連線沒壞。

當時得出結論是:本地電腦發生重大的對外連接問題

然後我怕找不到MSN上面的顏色小姐所以再使出垃圾場的軟體──Pidgin Portable

這軟體可是挺不錯的,能支持差不多20種即時聊天軟體的聊天,用它連上了MSN,可惜因為通用關係,也失去了部分MSN擁有的特殊功能。

不過重點是起碼我更能確定問題不是出在MSN上。
當下的我確實解決不了…就打算用重灌這最後手段…= =|||

那麼當然要去看BACKUP哪些檔案囉…

先去看看C分區,發現根目錄多了一個DLL檔案…一看名字便知道是那個HACK工具生成的= =+

條件反射的反應是立即刪掉…
開IE…開MSN…正常了…

果然…HACK工具一定要慎用阿來歷不明的軟體不要亂用。蠻危險的…最怕是PC變成疆屍PC就囧了
各位看倌有什麼感覺? 你們會像我這樣做嗎? 還是另有更好的做法?

另外我對垃圾場的強大也很滿意…(特別是垃圾場的主人能靈活運用工具…)

(自讚!?)


Responses

  1. @@ㄧ個幫手也可以是一個阻礙
    真的事如此

  2. 其實不使用某工具應該會沒事的…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