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8/09/03

軟體使用心得第11彈之 Google 瀏覽器 Chromium


在2008年9月2日得知翌日便推出的 Google 瀏覽器 Chromium Beta版,真是有興奮到。

話說我真的不知道google已經搞出來的說XD

好了,今天的正題就是它了。 我試用了一下,研究了一下,就寫一下心得吧。

首先要到這裡安裝:
http://www.google.com/chrome/index.html?hl=zh_TW&brand=CHMG&utm_source=zh_TW-hpp&utm_medium=hpp&utm_campaign=zh_TW

這個是先會下載一個小東西,然後再線上安裝 = =b,沒有離線安裝版…

接著可以選擇導入IE的資料的,如果有FF的話可以選擇,之後導入很快,接著便是假死30秒,應該是在後台安裝吧。囧

之後便可以使用了。

首先可以打開一個網頁,看來顯示的中文字體很難看,可以在設定裡修改的。
點擊看全圖

點擊看全圖

在網頁右鍵可以直接使用查看source code,但它可是會自動標亮你所在元素的位置,跟IE的不同。(挺讚,可惜我在IE已經有別的工具XD)

點擊看全圖

聽說它的多顯示頁籤功能是不同的,例如有一個頁籤掛了,Chromium 下的其他頁籤不會掛。(目前其他瀏覽器是一掛全都掛 = =)

接著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常用頁面,簡單說,就是你常常去的網頁都會有一個小縮圖在顯示出來,你可以很方便直接點它就進入瀏覽,不用再輸入網址。(等同選了我的最愛的書籤)

點擊看全圖

還有可是按著Ctrl+『+』(直接放大一倍),Ctrl+『0』(復原),Ctrl+『-』(縮小一倍)對網頁的字體做一個臨時的操作。

不錯的功能,當然還有更多了,但沒有去試了…畢竟Beta的東西而已…哈哈.

另外,Chromium 是開源瀏覽器項目:
http://dev.chromium.org/developers/how-tos/getting-started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取得。(或者加入開發喔XD)

評價: 4/5


Responses

  1. 假死?

  2. 假死意思為好像程式死掉了…其實是沒死掉的,還在運行,只是當下沒有反應.

  3. 痾~
    真是…瞎!

  4. = =…………可能beta造得不太好吧.

  5. 哈哈!!

  6. 這個好用,運行得很快,但可惜對sharepoint portal的支援不夠。如果不理會對MS Web軟件的支援,這個真的很棒。

  7. 出來的第一天立即被人找到bug了…
    是核心的bug. (舊版webkit的)

    apple 的 瀏覽器已經修復了,但google沒有…囧
    立即沒有face了 = =

    運行的確ok的…但我個人覺得還有改善空間,例如字體,插件暫時不支持。不留cookies的功能IE 8好像也有。

    PS: bug 好像是執行惡意javascript代碼。

    後記1:用它登入google email,會在下方顯示還有別的登入,登入的ip是多少。ie的沒有。

    後記2:原來google出了email新版…囧…(後記1其實是新版的新功能)

  8. 真是專業的東西

  9. @@ 還可以吧

  10. 對我來說!

  11. 對你來說也ok的吧 @@

  12. 哈哈~我都只懂一點點東西的人

  13. 呵呵…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分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