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8/09/26

極度接近、卻又無限遙遠的世界


我最喜歡的遊戲──超級機械人大戰,當然熱血一定少不了,但有時候也有點深思的體會。

機戰A的其中一首BGM(BackGround Music),很喜歡…

最終的關卡…

極めく近く、限りなく遠い世界に (機戰OG2版本)

故事:
世界是由無窮多個相互平行的世界所組成。

在A的世界裡主角Axel是來自平行世界的,原因是因為在他的世界裡,打不贏正規軍(本來他們是正規軍,現在是叛亂軍),結果跑到這邊世界繼續這個理想──建立一個永遠充滿斗爭的世界。(這個理念是最終BOSS的,Axel只是手下。)

那BOSS認為,有斗爭人類就不會腐敗。(他原本的世界裡就有腐敗…但他的部隊打不贏腐敗的地球聯邦,所以便空間轉移跳到這世界來。)

而且也能促進科技進步…軍事等。

PS: 這是復刻版機戰A(即機戰AP)的官方宣傳片,影片最後倒數第二的是男主角Axel和女主角拉米亞。(3分38秒開始)

Axel因空間轉移過來時意外失憶加入我方…最後相信了現世界的人們,伙伴的信念,否定了BOSS這個理想,一起打倒最終BOSS。(包括他的戀人。)

最後因為已經不能再回去了,就留了在現世界。

對他來說,這世界是一個“極度接近、卻又無限遙遠的世界”。但他已經是這世界的一份子了……這世界已經不再跟他沒有關係了。

隨想: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們生存的世界也有可能是這樣子,我們不知道一分鐘後我們會做什麼決定。

做選擇A的話,可能得到B結果;做選擇E的話,可能得到C結果;什麼都不做,可能得到D結果。

當下這一秒鐘下的決定分別是三個或者更多不同的世界的交織點,看你想走哪一條路囉…


Responses

  1. 哈哈~走自己的決定

  2. @@OH MY GOG~我真的覺得你跟冰茂真的很合得來 暨神奇寶貝 小朋友齊打交 連這遊戲我妹也超愛
    囧…
    的確如此 低調下次能看看"驚爆危機" 我覺得說不定蠻適合你看的(雖然是卡通)
    雖然有很多種不同的結果 但堅信自己做的決定是最perfect是最重要的

  3. 我喜歡三大遊戲系列耶…
    話說很少女生喜歡機戰這種熱血遊戲吧…哈哈.
    “驚爆危機”我雖然沒有看過,但我知道是哪一部作品.
    有Bon太君(機械人) @@ …作品真的很多…有空才找來看看吧.

  4. 現在是我狀況外

  5. @@…拉入狀況內

  6. 呵呵
    這遊戲我沒玩過
    所以…還是狀況外!!

  7. 那可以去找來玩玩看~~不過建議玩PSP的版本。
    因為可以關戰鬥畫面 = =+

  8. 找的到嗎?
    關戰?

  9. PSP在網上能找到.
    不過你沒有psp是玩不了…
    不然GBA版的也可以玩,不能關戰鬥畫面是指攻擊是可以看到機體互相攻擊的畫面…對雜兵看得多會無聊 = =

    所以要關掉.待流程過快一點…

    GBA的版本我有…不過你會不會玩? 日文版的~ @@

  10. 小看我勒!!
    慢慢學~慢慢玩吧!!

  11. 好好好…@@

  12. 哈哈哈!
    最近發現了好玩的地方
    快黏在上面了!

  13. @@? 什麼地方

  14. 摩尼的BBS

  15. 我看到你的id是什麼了…嘿嘿嘿…

  16. 是嗎?
    噓~小聲一點

  17. ccccccc (小聲ing)

  18. @@!是什麼?

  19. 呵呵…..(是秘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