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8/10/18

自負


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有寫blog文了…

今天寫一篇,雖然沒什麼時間… 事緣因為有作業要交,加上星期一、三的期中考試還沒複習。然後收到一封電郵附件,是組員的作業(!?),然後看了一下。

心中有一句話: 上課不來聽,全部做錯,不合要求。
所以就引起我想寫一篇發洩文。

雖然這個是個人作業,但之後的組作業,你們的圖不能用,那還不是我全部一個人畫!?

我的個人作業等於組作業,嚴重不爽。 (&^$)(*#$&^#$%^@#)

我問另一個組員:你寫好了沒有?
他說:畫好了。

我對他同樣沒什麼信心,我這組人真囧。聽他的描述,真是令我汗一個。
比我快畫好,我倒不覺得容易阿,唉,真想人一個人組。
有我在,我們這組一定不會死的,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將來工作時的 Team member 是這種德性我有多少覺悟也死阿。

其實我有在想,到底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太嚴格? 還是太自負!?

總之這是最後一個有課上的學期了,你們好自為之,我能幫你們的就最後一次了。以後都不會有 Team Work了。以前總是想感受一下真正的 Team Work,現在我這一刻不想,反而快點結束更好呢。
真想找像我一樣的組員,那樣才有意義。可以給我懶一下就最好,XD

或許我看得太過火了吧。文字發洩一下便繼續畫圖……


Responses

  1. team work本來就有一點難了,或許難的不是pj的本身

    我覺得是人際關係的處理、分配的工作、細末的大鋼討論、最後的整合…都是team work的重要點…

    但是team work產生出來的結果,就算是集思廣益下的產物,是很驚人的,還有那感動。

    其實我還滿愛team work,但是組員相當重要,好的組員帶你住套房,壞的組員帶你坐牢房…

    之前在學校,我們每堂課幾乎要分組,我也很討厭分組(因為我都是team leader),有時強制分組那就算了…看天命

    要是自已找人,我覺得你不要找平時要來不來上課,報告老是拖、草草了事的組員,這些人平時上課的表現,就可以知道一二,我自認入不了超優的team,我也不要不認真、草草了事的組員,我相信這一點,只要組員在pj上花一點點心思,就可以作得到的。

    因為每個人對pj的重視程度不一,有人草草了事,有人相當重視

    因為你認真,所以你才會覺得對方草草了事(說不定對方的程度也只能到這…我們要體諒"天資不夠,後天不努力"的人…)

    如果你真的不幸了,抽了爛組員,我的辦法就是

    “我要自願當組長"

    因為我才會有足夠的權力,退掉他所給我的成果以及控管交件的時間^^

    因為我知道要是我這一次的報告成功,我的下一次的team work 組員,優秀的人會自動找我來組隊的。

    (轉個方向想,老師會知道的…知道誰認真,因為你就是這個team work 最了解個pj的人如果這個pj大部分都是你作的話,我覺得你可以的話,我覺得你就是上台報告,那種了解整個pj的人報告起來的氣勢就是不一樣…老師會知道的誰付出的心力最大…因為我有這種經驗…)

  2. 三個人一組,A,B,C君很有可能會一組。所以我起初只是問了一下他們,他們都說不知道。
    然後當下的兩個組員問我要不要一組,我也說…不知道。

    接著,A,B君跟另一系的人一組。然後我自覺本系的優良人材找不到了。別的系的人又一時之間沒有想起,畢竟他們的能力我不太清楚。

    翌日回來,他們都組好了。然後就算了,跟了那兩個人一組了。這兩個人算是朋友吧,以前也有一組過,除了數學跟我能拼一下之外(英文別提),我想不到編程能超過我,而且我還有暑假中歷煉過的技能。

    我跟他們一組已經有覺悟等於要自己一個人一組。

    只是不爽而已,但又不能明言…

    每一個人都要報告阿,不過team work那個佔分比較重,所以有點我一個人給他們高分,但他們實際上沒什麼貢獻,那就有點ooxx的感覺…= =b

    組員也是自願一組的,算了…大方一點。(當然我做leader,他們說,最難的那個職位給你做。我們才放心… – -b)

    優秀的人不多阿,剛好他們又一組了(然後扯了一個廢的,但有友情補正),剩下我一個,然後…= =

    畢竟友情補正是大於能力補正的。

    切,即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仍然要單天保至尊。

    PS: 不過在另一課上,4個人一組,我跟A,B,C君一組,結果是我跟A君在閒聊…B,C君在做…= =||| (然後被B君叫我們倆去一旁,別吵著他寫…汗)
    因為文章跟問題是………………英文. (噗)

    話說跟A,B君一組,就是有一種輕鬆感,因為他們比較強吧,很容易便會把重點都交給他們。我自己便會懶一下…

  3. 呵,我想這樣的情形是每個學生都會遇到得吧!
    在大3之前,有兩年的時間,幾乎每個報告都是我在做書面的,而書面就是找資料(就算有人幫忙找也不議定是自己要的,所以還是要從找),之後PPT檔就都很好做,只要複製書面的,文字少、做些動畫就好了!最累的莫過於是做書面的,報告的觀念還要對,要不然就做的不是老師要的。

    現在,跟之前同學有分歧,現在換了,對我來說真的不錯,分組的報告,重點就是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做,我覺得學到的東西比較多,每個人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這樣比較好,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找對人。

  4. 很明顯我找錯人了 @@
    基本上我沒指望他們……

    不過上場講又不是我喜歡的事情…所以…
    理論上還有一次上場講的機會吧!? 本意是另一人上的。(這樣就每人都有一次了。)

  5. ^^
    多多保護自己的身體
    很多事情不需太免強!

  6. 盡力吧~~起碼要帶著組員們通過

  7. ^^恩

  8. 習慣就好

  9. 你…已經習慣了?

  10. 千萬不要有習慣
    這樣會很累!!

  11. 是喔 @@

  12. 0.0這感覺還真的很不好
    可是 老實說 有幫忙做算有點良心
    我之前有碰過就是兩手一攤 沒有就是沒有 硬是要你自己把東西弄出來的
    可是跟能力很好的一組 又會被瞧不起自己的能力 不給你工作 想貢獻個什麼都很有限
    所以我生平最討厭"分組"

  13. 幫忙…?
    隨便幫忙是沒用的 = =
    而且是個人作業然後才小組作業,基本上…個人作業他們還是得做。可能他們看自己的作業這樣就已經做得很好吧!? (只是我看不上眼!?)

    瞧不起還好,起碼做出令他們瞧得起的事來就好,甚至凌駕於他們。

    分組我一直很喜歡,條件是當自己的伙伴是強人的時候…

  14. ~"~
    呵呵呵!

  15. 話說我也習慣了= =
    可怕的是...還忙的快樂﹝汗

  16. @@………….(原來你有被虐待狂的喔…)

  17. 不然能怎樣….大家要約會只有我最閒…
    留下來的發愣幫倒忙….交過來的圖….我得重畫又多浪費時間….只好自己看開了﹝嘆

  18. 你也可以約會 @@ 然後你超級忙…嗯,很好.
    然後你什麼都不用做…

  19. 是阿 然後我就跟著準備被當是吧= =

  20. 不會阿……. 你直接畢業了. 你是天才耶…是不是,呵呵.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