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09/06/17

工作首感


目前的工作貌似感覺上是support那類型…我是IT 企業系統team的一員,有4個成員,其中一個也是早我半個月入職的。

第一天,8點半到達了,9點15分才是預定時間,所以早很多 = =

然後坐在大堂的座位上,碰到一位西裝人仕,他問我後發現原來跟我相同也是今天新入職,也是這次IT請人的2名新人。

不過我們不同team,也不同樓層 AND 不同GM…

然後team leader講解了一堆公司主要企業系統結構及我們team support的系統是哪些等等。

我們的GM請吃飯,Welcome lunch,一行15人,有幾個沒來(包括其他team),原來有一個人是比我早半個月入職,所以都一起了。
第二天有hk的人來了介紹它公司的系統,因為我們的user要用…

我開始了解到我的department是internal的說…而且基本上上班不會有OT情況出現。(即使你做到8:00PM)

公司覺得你應該做完今天的工作才離開…所以就是這樣 = =

被分配的PC不是admin 權限,install software都要找人,上網也要找人,總之是沒權限的 = =

而且基本上有proxy,所以你瀏覽什麼web page都可能會有log…

也有很多e-system都需要login,但密碼有夠嗆的了。(需要自己更改)

大/小寫字母+數字+特殊符號+最少要8位,這些元素都必須都包含而且每2個月要強制改pw。

重用pw也要最近10次更換pw裡都沒用過的才能用(聽講),密碼都有夠多了 = =

總之是很多東西學,英文轟炸也是有一定水平的…所以真是有夠忙的了…

我開始在想pv01會不會又跳票release日期呢…
突然很掛念lab pc的 admin 權限及自由的上網…

現在真的是100%辛勤工作 = =b

不過都挺有意思…但你看我過了2天才寫出一篇post就知道是有多麼的累了吧。


Responses

  1. 呵,最近我也累到連自己的 Blog、好友的 Blog 都不上了😄

  2. 嗯阿…
    所以中文化跟自己的程式就真的很龜速進行 = =|||

  3. 我又休息了!
    開刀~很痛
    痛到我很想打人

  4. @@ 休息了喔.
    開了刀了嗎!? 打人喔…可惜這裡沒人被你打…XD

  5. GM到底是什麼意思壓?
    工作加油喔

  6. General Manager = GM

  7. 哀~很痛
    躺在床上…很難過
    不過出院~我也不是很乖的病人

  8. 不乖的病人,那麼就是壞人了呢…

  9. 是阿~我是壞人

  10. @@ 壞人要被警察抓進監獄…

  11. […] 在09年,發生了畢業事件、找到第一份工作、獎學金事件、上了兩個培訓課程、參加百萬行活動。 […]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