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10/09/24

時間壓力


現在大部分的Programmer基本上分了兩派,JAVA跟.NET。使用幾年.NET的我都不太想用JAVA,一來是對底層的了解不深,二來是JAVA的一些組件庫也不太了解。
但…在工作需要下,終於還用JAVA了。
因為一個新系統的開發,需要jsf+jbpm+java+jboss的solution,時限是2個月。

打個比方,現在的我就像是一個母語是中文的人,要用法文去寫一篇論文,時限是2個月。

我作為這個project的主力,有著強烈的壓力。一來是上面4個詞,我只懂一點JAVA而已…@@

其餘的jsf,jbpm,jboss連是什麼都還不清楚就說2個月deliver…而且還要是high priority。

這樣我就重新跳進JAVA的世界了一邊研究jbpm,就發現了一個名字叫hibernate的東西。

老實說,在時間不多下又冒出一個傢伙,令到我很無奈。到底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結構又是什麼?

一堆一堆的問題出現在腦海,若是用.NET,根本不用那麼煩…(心裡是這樣想的。)

在這個星期裡面,基本上都搞清楚了這些傢伙了。也大致上能跑得動workflow(jbpm就是flow engine)。
但是時間仍然是巨大的壓力…

  • 第一個時間是,我想要升職加薪。完成一些project對我有具大的幫助。
  • 第二個時間是,我想最短時間內學會最MAX的技能。因為年輕又會多技能,換更優的工作會更容易。
  • 第三個時間是,我對自己的時限。快狠準地完成手上的task。

在這個時限內,還有要放工後去上英文課…之後周末還得上jsf及手機程式的course。

所以呢…我很累。


Responses

  1. 加油吧 …哈哈
    我居然只知道jboss跟java耶 …
    jsf也只是有聽過而已 :P
     
    我現在被主管出了一個作業(用Struts2寫) …
    心想只是個新增修改刪除查詢的功能
    應該ok吧 …
    沒想到我弄到現在還沒好 =皿=
    幸好主管人很好沒有一直催 …哈哈
    ((其實是我最近這幾個禮拜都在客戶那駐點,沒踏進公司 :P ))

  2. 現在都知道一點皮毛了 @@ jboss 是app server.
    jsf 其實就是jsp掛了個lib,再用一些tag來做web control. Struts2 沒聽過 ~.~
    若只是"新增修改刪除查詢", 可以用hibernate 試試, 可以不用寫SQL.它是一個ORM, 用xml config好就直接調用對像來用了.

    但我喜歡的仍然是.NET,😄

  3. 可是主管要我們連MYSQL …=皿=
    我有看到hibernate,有看一下但還沒有懂😄

    • 我也是連MySQL阿, hibernate可以設定用什麼driver連接. @@ 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