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10/10/21

心態


以前我都很少逛本地論壇的,主因是以前純粹對技術流有興趣,本地論壇說的八卦話題或者一些新聞也不太感冒。

也因為我有看報紙跟電視新聞,所以覺得仍足夠。

漸漸我開始逛本地論壇了,最初的原因是我怕脫節…坊間hit的話題都不知道。(IT topic的話一早知道…)

特別喜歡看一些挺有趣的話題,例如是工作中的年青人的工資水平、屋/樓的價錢、IT人甘苦談之類。

看到勤奮的年青人,自己會有一股衝勁想不輸給他人的心態。

還記憶猶新,曾玩過的火焰之紋章裡面結局的一個人物事跡: (從遊戲中學習)

戰後一個人不斷在世界各大陸旅行著,以成為劍聖而刻苦修行著。

在各大陸的人們口中,他已經是公認的年輕劍聖。但他本人好像並不知道…去追尋著更高超的劍術。

心,是有良好工作的『心』,態是有不斷學習的『態』度。

持有兩者的人,正如遊戲中的角色一樣,不斷進步…進步…進步…成為劍聖。

我也是持著這種謙卑的『心態』在修行中,以劍聖稱號為目標而不斷進步的年輕人。


Responses

  1. 劍剩安安 恭喜你獲得此稱號

    勤奮的年青人 這好像是在說我耶XDDD

  2. 那是比喻~其他人說的都有可信性~除了FreeXD可信度為零.
    勤奮的年青人,應該是20~35歲的range?

  3. 低調感覺變老了0.0
    好久好久不見~~~最近過的好不好

  4. @@ 心態應該是有10000年左右的水平呢…
    超久不見不是會更簡單的形容方法…?
    沒穿沒破…還健在.

  5. 對了 我考完試要好好整頓我的部落格 windows live space跟這個網站合作了耶0.0 (他們要把分享空間收起來了 轉介我的到這裡來)這些一定都要寫語法才會比較好看嗎? 右邊那些都是語法嗎?

  6. 我一早知道windows live space關掉 @@
    https://skyx.wordpress.com/2010/09/28/windows-live-space-migrate-to-wordpress/

    wordpress才是王道~~右邊那些都不用寫語法,是一些widget。文章加顏色是我習慣而已。如果有插件用,這裡會更強…

    還沒考完試?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