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11/09/11

回憶裡一個重要的考試


今天在一個我大學唸書的論壇上看到一個學弟問某某老師教得好不好,會不會很嚴跟擋掉學生的問題。

突然之間回想起一件挺難忘的事,事緣我因重要的事需要離開澳門,而那天正好有丁教授的人工智能期中考試。

我重要的事是不可能改期的,所以在前兩天,我打算到丁教授的辦公室裡面說明情況。

其實只有兩種選擇,第一是辦完事後回來考。

但是會覺得其他人都考了,會不會比較不公平?

因為我能問別人考試內容,雖然我不打算這樣做。而教授會不會也覺得比較難做呢?

第二是我先提早考,然後立即離開澳門處理重要的事。對其他學生公平,只是對自己不公平而已,少一些時間複習。

最後,我選擇了第二個選擇,我相信我不會因為多一點時間複習對考試結果有很深遠的影響,只是早一天考而已。

這天,我到丁教授的辦公室裡獨自一人坐著考試。心裡面其實挺緊張,丁教授1 VS 1耶!

我一邊做一邊在看時間,一來是害怕時間不夠,二來是我爸在等我,送我去碼頭…

後來丁教授外出,只剩我自己一個人在做。其實有一些題目我不會做,當下心裡想拿點複習資料看,但是這是作弊耶!所以我沒有這樣做,懂就懂,不懂就不做!

丁教授回來了,她看著我仍然在做,坐回她的座位上繼續工作。

終於,我把懂的題都做完了。時間還有剩,不會的題也以自己的思考下給做了下去,錯就錯唄!

複看一次試卷確認無誤後,我跟丁教授說完成了,然後我離開了她的辦公室,跑去大學外面,我爸在等著我呢。

一個星期後,派發考卷。我覺得大家都是很強的實力的學生,怎料到挺多人不合格又或者是分數六十幾的。

當派到我的時候,我有八十幾份耶 @@!

比別人早考,沒有作弊,八十幾分,真正實力,當之無愧!

我知道A君仍然是九十幾分…


發表迴響

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