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skyx | 2012/04/06

我的伴郎日記


第一次做伴郎就讓我感受到…原來你家的習俗非常繁瑣,兄弟們都好辛苦。

特別是我們三個從澳門遠道而來的兄弟阿。

Day 1:

晚上8:00乘長途巴士到目的地順德,到達時已經是晚上11時許。

下著毛毛細雨的天氣,餓著肚子的我們一看見7-11就跑去買點吃的XD

主人(R君)派了兩個兄弟把我們接到R君家,門口已經有很多他的親戚朋友在耍樂跟準備明天的重頭戲─接新娘。
我們在酒店放下行李後迅速回到R君家接主線任務(誤),咳咳,是重任,搬嫁妝!

由R君家到新娘家的時間是40分鐘,步行前往家門口時,女家就把一早準備好的嫁妝給抬出來。
基本上每個兄弟都要搬一樣,除了樟木箱要兩個人一起挑擔,共兩箱。
全裝在一輛麵包車後就啟程回R君家。

終於回到R君家,連忙把自己搬的東西再搬回主人新房內。主人新房位於三樓,辛苦了抬樟木箱的兄弟!
主線任務Clear!!(大誤)

此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回到酒店休息補充體力明天再接任務。

Day 2:

早上8時許起床,梳洗後三兄弟穿上西裝後回到R君家。
其他兄弟們在裝飾花車及兄弟車,而我們就找R君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在三樓找到R君接到任務,準備開門利是。

我們包了20封左右吧。分別是1封9塊,1封90塊,9封100塊,備用7封100塊,1封300塊。(人民幣)
攝影師都在拍我們包利是的過程阿,最後還要拿戒子出來放一起拍照耶,好富貴的感覺XD

作為伴郎,開門利是跟戒子都交給我隨身保管。好有壓力XD

R君家裡的習俗是去到哪基本上都要燒鞭炮,他們買的鞭炮的引子燒得特別快 = =||| 點燃後還沒來得及反應放手就爆了 Orz

作為伴郎,燒鞭炮這些工作不是我干的XDDDD

OK,吉時已到,出發去接新娘子了耶!不過,是先吃午飯再接XD

在新娘子家的鄉村俱樂部(有人誤聽為香蕉俱樂部XD)吃過午飯後,就立刻起程到達新娘子家門口。

禮炮、鞭炮Ready!但是…R君的外父出去吃飯還沒回家,大伙在門口等 = =|||

不一回外父回來了,可以進去了,攝影師以進家拍攝為由,兄弟們一擁而上就進去了 @@

在這裡是經典的環節在等著我們,玩新郎。

姐妹們拿出利是讓新郎抽,他抽了一封,內容是要求掌上壓,還要有一名小朋友坐在上面做33個。 = = 這…什麼鬼東西阿…汗

由於R君的其他兄弟跟女家的姐妹們本來就認識+很熟,根本主導了節奏,最後是一名兄弟作出了掌上壓的姿勢+一名姐妹坐在上面而已。
第一關Clear。

第二關是吃蘋果,不過是在二樓很高的吊下來,基本下吃不到,當然我們直接就想到讓其他兄弟抬高一位兄弟來吃了XD
第二關Clear。

第三關是選一杯東西喝,最後那位兄弟選了1杯醋 = = 還要一口喝下去,噁死了。再加一些有日本芥辣餅乾…
當時我找地方放下手中的禮炮,回過頭來,餅乾已經被其他兄弟吃了,我都不用吃XD
第三關Clear。

之後直上二樓開新娘房門,可是這是最後一關了,選鑰匙。
給利是才能選一條。新郎一手拿幾條XD 好招,然後給姐妹來開,不過長輩們說沒時間玩了,就直接用鑰匙開門。

入新房了,姐妹們要求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兄弟們立刻就一起唱了。

最後姐妹們說要找到鞋子才能走,給利是才給提示,提示是在桌子上,大伙們都在翻抽屜等等都找不到。
還是新郎聰明,把整個抽屜拉出來,就在最裡面。

新郎為新娘穿上鞋子後,我把戒子拿出來給新郎給新娘戴上,最後詢眾要求來一個深吻。好讚喔!

這個時候,發現沒有戴章,立馬回主花車拿! 跑去一來一回氣都喘了…

新郎給新娘子戴上,我也要為伴娘戴上,在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她是伴娘…

呵,伴娘說她害羞,要自己戴… (當她說完這句,我心裡就想:『so interesting,挺有趣的女孩。』)

然後是奉茶給一堆女家的親屬,我和伴娘跟在後面,我幫伴娘拿花球,她收利是,再回到男家奉茶。

伴娘其實是新娘的妹妹,感覺挺純情的,而且對長輩也不錯,跟她聊天的時候,覺得她有一個口頭禪,挺奇特的。

奉茶過程非常長,親戚太多吧。然後把三朝回門縮在同一天,意思就是立即回女家。又來一個漫長的路程…

在女家放下禮物之後,女家又回了一些禮,包括幾只生雞,其中一個兄弟只能抱著XD 我們都為他感到不幸,有雞屎味XD

R君跟新娘就去換衣服準備去酒樓。

終於搞定後出發了,15分鐘就到了,伴郎的工作就是要跟著新郎,所以一起站在外面迎賓。

但是…基本上R君的親戚朋友我都不認識的阿 = =

等到差不多7時許,賓客基本到齊,就準備入會場。攝影師要求我跟伴娘跟在新人的後面,伴娘幫忙扶婚紗尾。

緊張的心情,不過我還是對她說:『不用緊張,有我在陪著你!』

4人一同步往禮台上,台下延開61席。主持人問一對新人的感想等等的問題來炒熱氣氛。

之後是回到主家席就坐,不過男家主席滿了沒位置給我坐 = = 把我丟到女家主席 Orz 他的新岳父還說就坐這吧。

就這樣子坐在R君的岳父跟伴娘之間…幸好還有相處了大半天的伴娘是認識的,不然感覺很怪 = =

吃了一點菜餚後,回過頭來看男主家席,發現R君不見了,台下發現R君+兄弟們,原來是要敬酒。

我迅速過去跟R君說:『敬酒都不叫我?』

R君:『哈哈,因為你坐在女家席了,忘記了你。哈哈』

我:『……………』

R君:『我當了你是女家的人,哈哈』 = =

敬完酒後,又回到了女家主席繼續吃東西 = =+

吃了一點後,伴娘也回來了。又繼續跟伴娘聊聊天…

最後就是站在問口送賓客離開的工作。

賓客們走得七七八八,其間,一個類似大妗姐的女人對著伴娘說:『是你男朋友嗎? 免費幫你準備也沒所謂!』

哈哈哈哈,當時的我在傻笑並沒有看到伴娘的反應…也忘記了當時R君他們的反應…

最後所有賓客都走了後,我跟兄弟們要留下來跟男家,女家的人要回去,伴娘是回女家的,她把一大袋利是交給我就走了,我也沒反應過來說句再見。

回到男家後,基本上只剩我們三兄弟,幫忙搬東西後,就可以回酒店了。時間已經是晚上11時許。

Day 3:

翌日起床後,發覺右手比較痛,應該是拿著很重的花球吧。話說花球不用拋的? 拿回主人房放的…

R君打電話說要帶我們吃午飯跟買回程車票,所以就在酒店等他來。

大伙離開酒店房間,R君對我說:『昨天我家裡的人都問我,那個伴郎是不是她男朋友?』

其餘兩兄弟也說:『我覺得你們挺合襯阿。』

我說:『之前你不是說她名花有主??』

R君:『一天沒結婚,都是有機會。而且……她父母反對他們在一起,昨天你都見過家長了,一說你沒位置坐,我岳父都給你坐女家席了,當你是自己人了,哈哈哈哈。』

我:『……(不會吧,你開玩笑吧!?!?)』

過後,我們去了一間中餐廳午飯,東西挺不錯吃的呢,其中有一味叫『雪莓娘』之類甜品。

還打了一場保齡球呢,三個人看誰高分, 他們倆都玩過,而我可是第一次玩,結果我打中一次全中,最後也沒有輸,排第二。XD

最後回程時大家都在車上睡覺,畢竟都辛苦了呢!

PS: 全主線任務Clear!就這樣,第一次的伴郎經驗Get it! Level Up to Lv2!(大誤)


Responses

  1. 不錯喔!! 久久沒來看…你當伴郎了!! 而且你們的習俗跟我們的…有差~但也不算差的多不多ㄟ~~

    甚麼時候換你啊!!

  2. 我想…應該是他家的習俗比較複雜。我們這邊應該不是那麼多步驟吧…@@

  3. 這就要問你們摟~

    • 別問我,我不知道 @@

  4. @@ 好像也是~只要不是自己的~太多習俗~不想太快知道

    • 對阿, 腦袋記不了那麼多東西呢,呵呵~

      • ^^ 是阿~年紀到了

  5. 少年失憶症?

  6. 那是你?
    我記性算還不錯的…
    你啥時要來台灣玩

    • 哈哈, 是這樣嗎? 那要看有沒有朋友一起計劃到台灣玩喔 @@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分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